Saturday, April 08, 2006

Skunk Cabbage Half Marathon

终于有时间写写上个周末的skunk cabbage half marathon了

话说Tee从几千mile以外寄来了liverpool半程马拉松的纪念品,搞的我心情荡漾,一个激动,决定一定要参加这个本来都想放弃的绮色佳当地的臭白菜半程马拉松.可惜该死的绮色佳冬天实在太冷,俺都窝在家里睡大觉,一点运动没有,还好3月底的春风异常暖和,在一周内训练了3mile,3mile,2mile三次以后,俺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是满值, i'm ready!!

ithaca, 4/2, sunny, 65F, breeze, perfect day for running!

我,在下,鄙人,一早8点半就被从窗户翻进来的阳光弄醒了,多好的天气啊,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嘿嘿,起床!洗了个澡,吃过早餐,牛奶加cereal,穿好衣服收拾妥当,9点15--比赛11:15出发,从家里走到出发地点加上register,半个小时,然后休息一下一个小时热身--时间刚刚好,perfect!!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噩梦发生了,无意中一瞥电脑的时钟,怎么会是10:15!!我靠,原来今天刚好是day light saving改时间的日子,时间往前拨了一个小时!!!他奶奶个胸!早不改晚不改,偏偏今天!离比赛只有1个小时了,肚子里的早餐还没消化,关键是10:45就不让registrate了!赶快出门!就在这时候噩耗再度传来,我的钥匙不见了!!!!靠!!真是有什么坏事都凑一块儿来啊,在急得满头大汗手足无措翻箱倒柜找钥匙找了5分钟以后,我决定不锁门先去比赛,钥匙回来再找!!

(关于day light saving,在这里教给大家一个小trick,可能大家都会搞不太清楚这个day
light saving到底什么时候往前拨时间,什么时候往后拨时间吧?由于day light saving发生在春秋两季,大家可以记住: spring forward, fall back,也就是春天(弹簧)往前,秋天(摔倒)往后,怎么样,很好记吧,嘿嘿)

再说回英明神武的我把门带上就小跑出门,去出发地点的路上也顺便热身了吧,谁叫无端端就少了一个小时呢?嚼着巧克力和香蕉,我用15分钟就赶到了出发的体育馆,嘿嘿,还好没有错过!哇噻,只见体育馆内外聚集了老老少少好几百号人,小孩啊,狗啊也不少,看来是合家出游的周末啊!交了$20的报名费,搞定剩下的巧克力和香蕉,慢慢喝了几口gatorade,全套压腿以后,放松放松,马上就要出发啦!

11:15,浩浩荡荡的大概两百号参加臭白菜半程马拉松的老老少少们都准备出发啦!在人群中,我发现了赤膊上阵身上画着不明符号的哥们,还有穿着超人和mr. incredible costume的两位大哥大姐,哈哈,笑死我了.上百号人在路上站着,当然阻塞交通啦,虽然绮色佳小地方并没啥traffic,但我们在出发前还是给公共汽车让了一次道,呵呵.

废话了那么多,终于开始跑了,期间过程就不多说了,大家想要体验一下的话可以去参加个半程马拉松玩玩,1小时52分的成绩对于我这个几个月没运动的懒汉来说已经相当满意了,呵呵,毕竟不是fit的时候.途中比较有趣的是和两个跑友聊天,说前几年的臭白菜马拉松都是40多度(华氏)的雨天进行的,看来我是贵人啊,哈哈,老天真给面子!然后发现有人一起跑,说几句话的话,会跑得非常舒服,速度也能跟的上,可惜的就是途中那5,6个大坡,导致我只能两次目送别人离我远去...呵呵,没办法,腿啊腿实在不听使唤了...另外还有一点点不爽的就是途中被"无数"--唉,其实也就五六个吧--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太们超过,真是脸上无光啊,呵呵,不过人家那速度的确也不是盖的,我要是在那样的年纪也还能参加个马拉松就好了@@

anyway,过终点的时候听着观众们的掌声和呐喊声的感觉真好!完成比赛的选手们在终点附近吃着赛会提供的香蕉,苹果,pie,gatorade,聊天嬉笑着,顺便给冲刺的选手们加油,嗯,我终于知道这个臭白菜半程马拉松只是爱好跑步的人们的一个聚会而已,和北京,纽约,利物浦马拉松完全不同,大家只是享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周末.

have a little fun, enjoy running enjoy life, that's all.

最后,to Tee,我去到registration的时候纪念t-shirt都已经卖完了,我唯一的纪念品就是个号码"纸"了,所以没有纪念品回寄给你啦,见谅见谅~~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