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又是一年毕业时

又是一年毕业时,二字班的ddmm们的毕业典礼也结束了,我在美国待了也有11个月了,那个成语怎么说的来着?嗯,对了,叫白驹过隙.

读了一辈子书,小学毕业,初中毕业,高中毕业,本科毕业,明年硕士也要毕业了,回忆一下以前的毕业往事.

小学毕业年纪还小,唯一的感觉就是毕业了,长大了,我上中学了,哈哈哈

初中毕业绝大部分好友都一起保送高中了,人家为中考复习的昏天黑地,我们在初中楼5楼电教室接窗户天线看公牛爵士的总决赛,还有不知道怎么被点去给人拔草,嘻嘻哈哈同阿才阿韬阿lam鱼头文凤新曦鳜鱼罗维ie蚊子一干人等跟着老鳜鱼去杭州无线电比赛,其实就是旅游,玩的真是不亦乐乎,在钱塘江堤上第一次喝啤酒,躺着看星星,(不过我和阿才的那两颗星星肯定是再也找不到了,呵呵),晕晕乎乎没睡觉去跑测向,骑车游西湖竟然骑在车上睡着了(我发誓,是真的...),阿韬鳜鱼两条怕死佬躲在新曦他们屋不敢回自己屋,通宵打晚打牌发明了光光,熬到天亮去看钱塘江日出,结果阿韬把看日出照的胶卷漏在杭州了!!!!年少的人们啊~~

高中毕业浩浩荡荡的九寨黄龙四姑娘山之旅绝对是这辈子最最最开心难忘的一次旅行,一路上我们在旅游车上欢声笑语,虽然高原反应把我们身材最高大的鱼头lj都放到了,但这只是小小挫折,我们雨中游黄龙,虽然冻得半死,路上还是停下来看天空中同时出现的两条彩虹,如仙境般的四姑娘山和九寨消耗了我多少胶卷我都不记得了.后来蓝旗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是让这个毕业充满了兴奋.离愁?可能有那么一丝吧,也的确只有那么一丝

本科毕业,本科毕业,我不知道能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那时候的心情,四年朝夕相处上课吃饭睡觉打游戏运动灌水的兄弟们一别真不知道下次相见将会是何时.十几顿散伙饭,无数次鸡翅喝酒,最后一顿散伙饭上喝的哭的一塌糊涂,看着老四上火车的背影,又是一塌糊涂,自己坐着机场大巴离开中关村,看着迪儿小六小三在下面的背影,又是一塌糊涂...sigh,兄弟们的照片我都贴着墙上呢,我回中国一定一个不拉的找你们的!

不知道明年硕士毕业的时候会是什么场景,在美国11个月了,感觉什么都没做,前途未卜...唉,还是安心好好做论文找工作吧,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