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德意大战

本届世界杯心仪的球队在4强前已经全部出局,抱着观赏者的心态,有幸见证了淘汰赛以来的第二场经典好看的比赛.

第一场是16强的巴西对加纳,首次杀入世界杯的加纳爆冷杀入16强,面对技术足球的祖宗巴西毫不示弱大打攻势足球,只是临门一脚稍欠运气,而巴西依靠优秀的控制能力和超强的个人完成射门能力把比分锁定为3:0,一场完全的攻势足球,完全没有冷场,非常好看.

第二场比赛就是今天这场德国意大利大战.意大利人似乎对德国队都会异常兴奋,今天他们一改以往的猥琐防守,和德国人展开了正面交锋.如果意大利能一直这样踢球,我相信像我这样的意黑肯定会少些,呵呵.说回今天的比赛,首先要称赞一下本场的裁判,对比赛的掌握非常好,出牌尺度很好,保持了比赛的流畅,全场比赛基本没有什么争端,比前面那些执法红黄牌满天飞比赛的裁判好太多了,嗯,赞一下.再说德国人虽然占据主场优势,据说在多特蒙德这个球场他们从来没有输过球,但是主队球迷的气氛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不是非常好,感受不到强大的主场优势,可能也是今天失利的半个原因.

纵观整场比赛,德国人大开大合,避过中场脚法和控制不如意大利的弱点,利用前卫和前锋冲击意大利的球门,可惜klose再次表现出他对强队无法破门的弱点,全场几乎没有表现,新进前锋podolski到有几次破门良机,可惜可能还是年轻,把握能力不行,特别是加时上半场的一个完全没有人盯防的鱼跃冲顶,我估计要是少帅克林斯曼来顶,球必然应声入网了,呵呵,可惜可惜.意大利人通过较好的中场控球给德国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不过toni单箭头威力的确也不大,只是一些角球任意球把德国的后卫吓出一阵阵的冷汗.双方攻防节奏都相当快,90分钟的比赛虽然没有进球,还是非常精彩的.不知道有些伪球迷是怎么得出"一场无聊的半决赛"这个结论的...难道不进球的比赛就不能精彩了吗?

再说加时赛,我觉得意大利人替补的良好发挥是他们赢球的关键,下半场和加时赛上换上的gilardino, iaquinta, del piero都有较好的发挥; gilardino一次门柱一次助攻, iaquinta多次在禁区附近造成威胁, del piero更是打进最后制胜的进球.反观德国的替补neuville上场全无踪影, schweinsteiger多次任意球角球的质量都奇差,毫无威胁,快马odonkor上场后虽然非常努力,但是只是依靠速度在边路突破,传中质量都不好(跟我类型很像...哈哈哈),这些都是失利的原因!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grosso的进球非常漂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灵魂附体"了,呵呵.

最后最后,这场比赛我捧的德国队,结果结果又把德国黑掉了...-。-|||
我肯定可以当选这次世界杯最佳乌鸦了,嗯

No comments: